學年期:
107-2
活動開始:
2019-03-07 00:00
活動結束:
2019-03-21 00:00
活動地點:
教學401/普仁小集
主辦單位:
創新創業發展中心
公告單位:
創新創業發展中心
聯絡資訊:
(03)265-1814
活動摘要:
為推廣校內教師、職員與學生對於區塊鏈科技及新創之認識,特舉辦系列課程,邀請在區塊鏈新創界具豐富實戰經驗創業家,分享區塊鏈科技應用、海內外區塊鏈新創發展、及科技新創育成及實戰經歷,以輕鬆方式分享新創科技市場及創業甘苦談,會場座無虛席。
活動成效
區塊鏈時代,對於具備科技能力的創業者來說,是黃金年代。從虛擬貨幣、物聯網應用到身分資料保護等應用,如何掌握創新科技,認識市場需求,套用區塊鏈創新技術來創業或提供服務,並實際做出應用以解決現有痛點。
創新創業發展中心為推廣校內教職員工生對於區塊鏈科技及新創之認識,舉辦創新創業系列課程,於108年3月7日邀請臺大區塊鏈實驗室並進駐於APPWORKS之初創投的樹懶科技公司創辦人詹凱傑,蒞校分享『區塊鏈新創「集點樹」分享』,及於108年3月21日邀請在區塊鏈新創界具豐富實戰經驗創業家,現任分散式帳本新創BiiLabs執行長暨創辦人朱宜振蒞校暢談「全球區塊鏈新創發展」。
課程內容包含分享區塊鏈科技應用、海內外區塊鏈新創發展、及科技新創育成及實戰經歷,以輕鬆方式分享新創科技市場及創業甘苦談,會場座無虛席。
BiiLabs創辦人朱宜振分享許多案例,舉如臺北市政府日前也開始應用區塊鏈中的IOTA分散式帳本技術,來打造一個更能進行安全交換資料的物聯網應用場域。另PTT之父杜奕瑾創立的臺灣人工智慧實驗室(Taiwan AI Labs),現也要以IOTA分散式帳本技術為基礎,應用於原本PTT中心化的系統,讓使用者重新建構和保護自身個資,以上都是區塊鏈新創在各場域的應用點。
樹懶科技公司創辦人詹凱傑亦向學生分享並表示,由於區塊鏈相關的知識門檻較高,這會是一個挑戰,也是一個利基。集點樹將手機App藉著專注於使用者導向,並在當中提供經濟誘因去鼓勵用戶持有紅利代幣(TreeCoin),這些衍生的虛擬貨幣,可以將集到的點數透過回饋、集點換購票卷,進行實際經濟消費,以影響海內外龐大的市場。
區塊鏈創業應用廣泛,從國內到國外,如何掌握時機、趁勝出擊、創業家如何面對到市場上的需要做出各種策略,這都是值得再投入更多的心思與技術。區塊鏈新創課程內容豐富,為校內創新創業風氣帶來不一樣的資訊及交流,此兩場次共130人次參與,活動整體滿意度達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