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年期:
107學年度第二學期
活動開始:
2019-03-25 00:00
活動結束:
2019-03-29 00:00
活動地點:
活動中心音樂廳、活動中心音樂廳201
主辦單位:
中原港澳僑學生聯誼會
聯絡資訊:
2187
活動成效
一杯凍檸茶、一份辣魚三文治、濃濃的咖哩味、不絕於耳的粵語交談聲,讓人感覺彷彿置身於香港、澳門。中原港澳學生聯誼會於108年3月25日至29日舉辦為期一週的「港澳文化週」,學生們精心準備各式港澳特色食物為活動揭開了序幕,除了當地美食,還有澳門娛樂場體驗活動、港式文化體驗、粵語小教室,藉此希望拉近港澳生與本地生的距離,也讓大家感受到不一樣的港澳文化。
香港學生表示,在上課時聞到了熟悉的濃厚咖哩味,便迫不及待在下課時奔跑至攤位前買上一串咖哩魚丸,一解思鄉之愁。
  隨著港澳生在臺灣的就學人數逐年攀升,港澳文化也已漸融合於臺灣常民生活中,此次港澳文化週雖然只有短短五天,不足以把所有細節一一闡述,但港澳學生聯誼會盡最大的努力展示家鄉的美食、文化,希望透過飲食育樂和多面向文化體驗活動,讓全校師生們能夠更深入認識香港、澳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