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開始:
2019-02-26 00:00
活動結束:
2019-02-26 00:00
活動地點:
知行領航館210會議室
主辦單位:
智慧製造研發中心,國際產學聯盟
活動成效
智慧製造研發中心在知行領航館開幕前舉辦了一場技術論壇,作為開幕典禮的暖場活動。此次非常榮幸能夠邀請到兩位國際知名的大師,分別是美國明尼蘇達大學的 Chris Macosko 教授及英國Cinpres 公司技術長Ken Crow。Macosko 教授是美國工程院院士,高分子流變學經典教科書作者,此次他分享了兩個主題:石墨烯材料最新的開發應用技術及高分子流變,內容豐富且深入淺出,其生動活潑的教學方式,獲得與會者熱烈反應。中場休息時間也熱烈的討論與交流,甚至有聽眾帶著教科書到現場給Macosko 教授簽名,一睹大師的風采;
Ken Crow技術長在先進成型領域已有超過40年的經驗,目前主導三家跨國公司重要技術的發展。過去和本中心也有技術合作開發的經驗,此次他帶來最新成型技術結合模流分析應用在知名汽車品牌-賓利零組件開發上,兩場演講都非常精彩,獲得在場來賓相當大的迴響,演講結束後與會來賓還爭相與兩位大師合影留念。
論壇結束後,也安排兩位大師參觀了本中心的智慧製造示範產線、展示廳及相關設施,他們均給予了高度的肯定。Macosko教授非常讚賞本校對於知行領航館及示範實作場域的投入,甚至表示在美國也沒有像本校這樣大規模投入建置示範實作場域的大學,並給予了許多寶貴旳建議。